暮久

過去を葬る

【叶乐】不时雨

[叶乐]不时雨

原作:全职高手

 


Notice:叶乐;还是大家一起玩wow的架空设定;<逐日>同系列

 

 

 

 

 

叶修偶尔也会问,张佳乐你念书么?

 

那阵子公会开荒排得满满当当,一个CD七天,三天25人团三天10人团,一天休息。不过张佳乐不休息,剩下的一天他总要撵着叶修去打22竞技场,整个人散发着一种“打游戏忙死了哪里有时间学习”的气场。

“马上转阶段,远程到Boss脚下集合,小手的神圣赞美诗第三次AOE放,昧光的宁静第五次AOE放。”叶修开麦指挥了两句,手底下倒也没闲着。


君莫笑密聊百花缭乱:“天天赖在兴欣上网,别回头拿不到毕业证哭。”


集合阶段正好有易伤buff,张佳乐卡着CD输出Boss的同时给叶修回复,他手速奔放起来在整个服务器也算是数一数二,开得恰好又是自由麦,于是全团的人就听见一阵噼里啪啦的键盘声掺杂在技能音效里滑了过去。


“张佳乐你行不行,打个字都要这么大动静。”

“滚滚滚!”百花缭乱不巧被Boss点了技能,需要跑位出人群,张佳乐口气不善操作却半分没有落下,第一时间闪到了指定的位置,“你能说话还打什么字,成心的吧!”


结果又是一行密语飞了过来。

——哥这不是怕你丢人么。

 



张佳乐瞬间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绝对能顶着几万的复仇值一个技能拍死Boss。


张佳乐沉默了。

 



YY里开自由麦的只有他和叶修,突然不说话就只剩下机械键盘击打的声音,安静得反而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节奏。

“我要喝可乐。”


眼看着Boss倒地,打工和老板们呼啦一下子围上来看掉落,张佳乐却突然说话了。

……旁听的23个人表示心好累听不懂啊团长,Boss不掉可乐的吧。


叶修倒是不怎么在意,在团队频道里贴了贴掉落,副团长小手冰凉便接手开始拍装备。


“有点出息啊,多大人了还喝软性饮料,小心肾虚。”

张佳乐哼了一声,透过耳机可以听到他提高音量喊了一嗓子“网管!来瓶可乐!”

诶怎么还有重音?大家已经不想懂了。

 



当然最后网管叶修还是给付了上网钱的贵客张佳乐拿了瓶可乐,虽然只是从冰箱拿到了前台上,帮忙递手的则是毫不知情的陈老板。张佳乐客客气气地谢过,转头又同叶修陷入了连几步路都懒得走你还要不要工资和老板乐意你管得着吗的争论中。

争论是张佳乐方面的辩词,而叶修称其为单方面惨无人道的碾压。

 


 

结现的时候张佳乐趴在前台柜面上瞪人。叶修刷好了会员卡,一抬头就迎上他不甘不愿的眼神,干净的,却又蒙了一层清晨的雾气。

“看什么看!”张佳乐一梗脖子,决定恶人先告状,“卡是预付费的,赖不了账!”


叶修笑了笑,探身把那张套着层塑料壳的磁卡推到对方手边。

“那倒不怕,”他摸了颗烟点上,“不过全程DPS第一的赌可不能赖啊,我还客串了一个Boss的T呢。”

“靠靠靠!”

张佳乐恨不得爬过柜台扁叶修一顿,但想想还是克制住了。


“赖不了!走了!”

他转身往楼梯口走,食指中指夹着那张会员卡扬了扬,算是打招呼。



 

一走就是一个月。

消失得干干净净,甭说人影连个响儿都听不到。往常团里请假都是跟张佳乐请的,现在管假的不在了,也不知道这假该给谁说。公会里问起,叶修就说是洗心革面念书去了,要真的是倒也是好事。


叶修觉得自己没怎么惦记,惦记不好,迟早都是要毕业的人。这么一想还觉得自己真是温柔又成熟,有着高大上的人物形象。

可惜张佳乐怎么就不懂欣赏呢,哎。

 


 

一个月之后张佳乐又来了。没有预兆也没打招呼,比往常来得晚一些,快凌晨两点才从楼梯上晃晃悠悠地冒头。叶修带着公会一团刚活动完,正招呼人去帮忙打个二线本,时间是有些晚了喊了十几分钟都还是少一个DPS。

“网管,”张佳乐摸出卡来拍在桌子上,“开通宵。”


叶修摘了耳机抬头看他。人倒是干净利落,刘海长了快要挡住眼睛,眼眶一圈有些泛红,要不是闻到了酒味,猜是哭过也有可能。


“喝了多少啊?”叶修接过卡替他分了机位,脸上也许除了挺高兴还有些别的,“行不行?再晕一次还得送你上医院。”

“老子乐意。”张佳乐红着眼眶恶狠狠地说,可伸出手一爪子居然没拍到卡,杀伤力顿时锐减,只好又眨眨眼在桌上胡噜了两下。


开机上线,叶修什么也没说就组了,张佳乐什么也没问就进组了。





看见百花缭乱进组,团员纷纷问候了一下,张佳乐熟门熟路地挂进了公会YY,没有开麦只是打字回复了最近比较忙啊什么的。一时间没什么人气的公会频道也热闹了起来,虽然仅有的六个在线玩家都窝在同一个副本里,带着世界频道喊来的野人准备轻松愉快地一路碾压过去。


事实是他们还是低估了不靠谱队友的负面作用,而仅仅是跨了十几个装备等级团队副本,终究不是跨等级的怀旧本,一路突发加上包子时不时还要超常发挥一把,这一个本竟然磕磕绊绊打到快六点才完。

张佳乐一直都没有说话,从叶修的角度只能看到显示屏上方露出的一个脑袋顶,时不时晃悠两下,不知是犯困还是犯晕。屏幕里的百花缭乱倒是精神得看不出痕迹,同一群早已困得东倒西歪的团员打过招呼就下线了。


下网关机,张佳乐慢慢从屏幕后面站了起来,大方地迎着叶修的视线晃到了面前。

“结账,”他说话还是带着一股没散透的酒劲,不那么咄咄逼人,却皱着眉。“老叶,结账啦。”


“我说你不是网瘾了吧,”叶修伸手要摸卡。他在前台裹得厚实,张佳乐在想事情扣着卡忘记松手,微凉的手背被温热的指尖碰了一下,像是被烟头烫了一下般缩了回去。



“张佳乐,你没事吧?”

叶修又问了一遍。

 



叶修想自己原本是想说张佳乐你没病吧。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客气了起来,似乎语调都不如预想的嘲讽,反而带有一丝无奈而温柔的气息。

张佳乐似乎对此毫无知觉,摆摆手说没事,结账走了回去睡觉,困!

 


“得,赶紧的吧。”

叶修加快了速度。

 


张佳乐下了楼梯,走得如同来时一般写意,悄无声息。

一分钟之后又上来了。

 


“下雨了,”他没看叶修,看着柜台后面贴着的网吧收费标准说,“没伞,续一个小时吧。”

 


脸都白了你还玩?叶修给在心里给张佳乐点了32根蜡烛。


他掐了手里的烟。张佳乐下楼梯的时候叶修才点上,这才抿了两口就得挪窝只好忍痛先搁下了。


“行了别玩了,上后头躺会儿去。”

张佳乐这才扭头看了他一眼,居然点了点头跟着绕过了柜台。可能是真的困了或者宿醉没缓过劲,眼神都有点发直。

 


叶修的房间其实就是储物室,陈果对此一直很是愧疚,可另一间卧室住的是两位姑娘,怎么也不合适同住,只好委屈他先在隔壁凑合一阵。


“我7点换班,你就先睡这吧,雨停了再回学校。”


叶修扯了条毯子给张佳乐。虽然已经立夏,但清晨的寒意最是容易着凉,他确实是怕张佳乐再在兴欣晕倒一次,不光是因为那样陈果又要愁眉苦脸好一阵子。身边的那人也没客气,咕噔一下子翻到床上脸冲墙蜷了起来,含糊地说了句谢啦老叶,就再没了动静。


也许张佳乐是真的累了,这个姿势一直保持到了叶修7点下早班回房间补觉都还是面冲白墙占着半边床。

 





叶修也累了,他从晚上接班都要看前台带活动,陪着熬了夜还不能马上补觉,一直坚持到7点已经快要秒倒。晃悠着回房间一看张佳乐还是早上那样,空出来的位置再挤一个人倒也不是不行,便也不含糊地躺了下去,面冲着门背对张佳乐。


他是可以睡着的,偏不知张佳乐在这时候转了身来,一阵温热的气息带着几丝酒精的味道浅浅落在后颈背心,愣是整个人僵了一下。

 


“老叶,我毕业了。”

 

张佳乐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懒懒散散和平时的干脆利落不同,像是刚睡醒,又好像随时都能睡着。


“……啊。”

叶修应了一声。

 

“明天就走了。”

“哦……”

 

张佳乐没再说话。

叶修想自己也许该说点什么,也许什么都不该说。

这觉是醒得差不多了,他叹了口气。

“我送送你?”

 


张佳乐还是没吭声。

叶修等了那么十几秒,然后胳膊一撑床边的纸箱翻了个身和张佳乐脸对脸,并且翻身时还在想就算张佳乐不同意,那也是要送的。

可张佳乐没有不同意。

他睡着了。

 


这间储物室仅有一个小小的天窗在离天花板很近的地方,透着一缕晨间的光线落在地板上,远不足以照亮整个空间。张佳乐就这么埋在叶修挡下的阴影里,脸上轻松得很,似乎还挂着一丝浅淡笑意。

 

 

 

“叶哥,您怎么还没睡呢?”前台接班的网管看见叶修披着件单衣从屋里出来,随口打了个招呼,熬晚班靠的是身体,而他已经不是可以随意挥霍的年纪了。

“不困,”叶修笑了笑掩上屋门,走到前台伸手从台子下摸出打火机,“出去醒醒觉。”

 

晨风和阳光洗刷过彻夜未休的眼睛时,叶修本能地闭上了眼。

再睁开时他愣了愣,然后笑了起来。点起烟的手笑得有一丝不稳,点上了也差点被自己呛到。


干净的天和地,哪里有半点像是下过雨的样子。

 

 

 

不,也许下过。

张佳乐那个傻逼,人是好,很好,就是像极了一场不合时节的雨。


而现在雨停了,故事也就该结束了。

 

 

 

 

 

 

 

【END】


评论(1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