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久

過去を葬る

【叶/乐】终(一个小片段)

notice:

1、一个脑洞,原梗取自霹雳/刀剑春秋10-12集

2、不提供谈人生服务

 


 

 

漠北风凛,雪满荒原。

张佳乐腿一软单膝跪在了雪地里,手里还攥着那把千斤重的却邪。

墓穴里的伤药已托了信鸽捎回,可这从嘉世抢来开门的神兵却带不回去了。


还有,自己的命。

 




为了使得却邪取药,即使知道是设下的陷阱,他也不得不试一试,闯一闯。


可那时陶轩冷睨着阵中困兽般的张佳乐,看一身白衣染血却神色清明,便笑他不懂银武却邪天生灵通,其重随心。昔日叶修与苏沐秋联手闯荡武林时,少年心气何曾在意得失,一杆却邪使得无人能阻。无奈苏沐秋离世,这柄亲手铸的银武便缀了千丝万缕的回忆,愈发沉重直至叶修再也无法抬起,终是被孙翔拾去。



对张佳乐来说,这柄斗神枪,系得便是叶修的命。

催动真元亦无法抬起半分时,他又气又急,甚至不惜自毁经脉逼至极限。而后得知究竟为何,却又在生死关头的时刻出神腹诽,那家伙有什么好,自己竟然这样喜欢。


这样,这样的喜欢。

 

 



张佳乐想,叶修该是极聪明的人,可自己也不傻。世人断言总是他稍逊了些,那一点区别究竟在哪,也许现在才能想明白。

他们都是不甘寂寞的,褪了掷地有声的名号也还是要做些世人不信不敢的事,可那些人亦不知不解这疯狂背后有着什么样的过往,又牵挂了谁的梦想、谁的生死。


只道最终,得者当值一页传奇,失者难逃一出悲剧。




所以张佳乐即使是死了,也不过是又一出,不足道与人知的悲剧。 


万幸的是,他拼尽一切的活,还有个叶修记得,而孤身一人的死,却又入不了对方的耳。



“老叶啊……”

他恍惚想起昔日谈笑间的话语。

那时叶修说,想同他一起渡过生命中的最后一天。


 

张佳乐轻声笑了笑,漫天的雪落了满头满身,连赤红暗红交杂的血迹都掩了个七七八八,融进分不清界限的苍茫天地。



“对不住,让我一个人了了吧……”

这口气散了,伤重之人颈子一松,便阖眸垂头,再无生息。

 




假如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天……我会一个人过,不让任何人知道。


因为唯独不愿这一天,变成你一辈子的痛。





<END>


评论(3)
热度(25)

© 暮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