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久

過去を葬る

[叶乐|管弦乐团AU]>>01

管弦乐团AU


原作:全职高手

CP:叶乐

供梗:心友Canesi @天似穹庐 




 

>>01

 

其实张佳乐也不清楚,叶修这一阵子到底神神秘秘在忙什么,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那家伙的处境该是比自己要凄惨多一个级别,偏偏看起来惬意的很,有空没空地往自己家跑,美其名曰借练习室练练琴。




“老叶你不是有自己的住处吗!”张佳乐咬牙切齿地拽着保鲜盒盖。今天晚上要煲粥却没买到新鲜的蟹,张大厨不高兴,对着熟门熟路溜达进门的叶指挥自然态度也好不起来,“干嘛非要到我这里练!”

 

事实上,自从叶修准时准点地上门拜访开始,不知何时张佳乐的生活习惯就从随便点个外卖吃,变成了回家路上会想起来买些简易食材。他一人生活惯了,厨艺早就练得不差,只是隐退后心情低迷过一阵,过日子但求图个方便。

而现在家里多了个蹭饭的只好再捡起来,看老叶吃得高兴自己跟着开心,嘴上念叨着麻烦却一次也没有真的想过拒绝。

 

 

“人口密度大,老板娘嫌吵。”叶修拎着琴盒半条腿已经迈进琴房,听见他说话便停下来应了句,“关门不?”

张佳乐正忙着把整盒的北极虾翻到碗里,背对叶修头也没回:“别关了,听听。”

顿了两秒他提高了一点音量:“把烟掐了再进!”

叶修一手捏着烟头正在走廊的沙石盆里碾灭,听见后面这句笑了笑。

“当然。”

 

 

叶修的小提琴是从嘉世带出来的,听说跟了他很久,对此张佳乐很是羡慕。他自己在百花弹惯的那台施坦威就还留在了百花,现在是邹远在用。搬家后的琴房里放的是自己重新挑的,音色上有些过去的影子,但终究是不一样。


张佳乐一边将砂锅里的清水缓慢地倒入池子里,一边听着隔壁响起的琴音。帕格尼尼的随想曲,他有些得意地想,虽然自己不怎么了解小提琴,但该有的基础知识是当真一点不差,别看古典音乐界评论他太过肆意不像是科班出身,实际上在校时不管理论课还是实奏可都有拿得出手的成绩。

 



这老叶,小提琴拉得天妒人怨地好,却志在指挥。

不过跟这样的人合作,不论小提琴也好,指挥也好,大概都会是难得的体验吧。

张佳乐漫无边际地想着,指尖已经踏着节奏敲上了大理石的台面。

 

 


粥架好煲上,张佳乐擦干净手往琴房走。叶修已经换了首曲子,还是帕格尼尼的,放着自己带来的CD练了两遍,张佳乐靠在门边专注地听了整首觉得技巧细节拿捏得确实好,他在厨房就已经跃跃欲试,现在腾出手来更是挠心得很,抬脚就要奔自己的钢琴去。


叶修恰好在这时停了下来,一转身看见张佳乐迈出半步僵在原地,姿势有些滑稽。

“想合奏?”叶修挑眉。

张佳乐瞥了他一眼,走过来掀开琴盖:“不行吗?”

 

“行是行,”叶修用拿着琴弓的右手指指门外,“什么东西糊了吧张佳乐。”

“……卧槽!”

 


 

晚饭没粥喝,张佳乐表示叶修要负全责。

从头搞起的晚饭比平时延后了半个小时,时间晚了不好再练琴,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吵了几句“我身价很高偷听给钱了吗”和“谁稀罕偷听你用琴房给钱了吗”,张佳乐摸了摸叶修的宝贝小提琴,陪他分析勃拉姆斯,然后因为接连转轴熬夜听到一半就歪在沙发上睡了过去。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张佳乐吓了一跳。

自己换好了一身睡衣不说,居然端端正正地躺在卧室床上,被子盖得严实。出来到客厅一看,沙发上团着一张毯子,伸手摸摸还带着丝暖意。


张佳乐觉得自己大脑还有些迟缓,一时反应不过来这是怎么回事,就听隔壁传来了熟悉的琴音。


不是小提琴,而是钢琴。

弹钢琴的怎么会不知道,Kinderszenen, Op.15 - 7. Träumerei,舒曼的曲子,温柔如歌。

 



这个老叶,真是可恶。

张佳乐气鼓鼓地想,钢琴也弹得这么好,简直不公平。

 

叶修以小提琴出道,转型指挥,却鲜有公开演奏钢琴的机会,因此几乎没有几个人知道他最初其实是学钢琴起家,决定要做指挥后才着手练的小提琴。

虽然还是从张佳乐手里抢走过一个冠军。



 

这日子还能不能过了!张佳乐怒。

但作为唯一的听众,他还是老实地给一曲弹毕的老叶鼓了掌。


叶修听见动静,转过身看了看精神头不错的张佳乐:“哟,醒了?”

“弹得不错!”张佳乐点点还有些炸毛的脑袋,对于弹得好的人他一向毫无掩饰。

 

 “怎么,爱上哥了?”

“……滚!”

张佳乐彻底精神了,挤掉老叶自己坐上琴凳来了一首李斯特,并不是擅长的风格,但熟悉他的人都能听出来下了多少工夫。

痛痛快快一首弹完,张佳乐抄着手看叶修。

 




叶修也看着他,背靠着落地窗,整个人让阳光罩得模模糊糊。

“张佳乐,我自己组了个乐团,一起么?”




 

张佳乐抿了抿嘴。

和叶修合作,对于任何一个了解他的人来说都会明白这是一个多么诱人的邀请。可张佳乐需要的不仅是一个重返舞台的机会,他需要的是对自身风格的彻底锤炼,一个铁面无私而又充满包容的团队……所以一开始张新杰提出加盟霸图的建议时,其实彼此就已经做好了决定。

 


“我打算签霸图。”

他心平气和地说。

 


“霸图啊,”叶修似乎不怎么意外,很快恢复了往常有些嘲讽的表情,“被老韩训可别找哥哭诉啊。”

“哭个鬼啊!”

“老韩新杰老林的风格严谨稳重,对你来说有益无害,是个明智的选择。”


张佳乐还不太能适应叶修这变来变去的画风,愣了愣说,啊,嗯……

 



“行了,哥走了,记得吃早饭。”

叶修撩着张佳乐身边过,揉了揉他鸡窝般的头毛。

张佳乐一蹦三尺高,卧槽叶修你动手动脚!被抨击对象麻利地收拾琴盒换好外衣,挥挥手往门口走。

 


“加油啊,张佳乐。”

叶修背对着他拉开防盗门,手搭在门把上。

“总有一天能一起演出,那时候,让我指挥你的钢琴。”

 



 

张佳乐觉得自己心跳漏了一拍。

脸上烫得很,脱口而出的却是谁稀罕啊劳资可是挑剔的人!

 

叶修似乎是笑了笑,迈出去松开了门把。

 




张佳乐对着阖起的屋门发了会呆。

他似乎想明白了什么,站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说,老叶,你也加油。

 

 

 

“嗯,都加油!”

说完又对着空气补了一句,然后转身往琴房去了。




>>01 end





2222个字符,简直无愧乐哥了……!


心友收好!我滚去睡了ヽ(✿゚▽゚)ノ

评论(19)
热度(42)

© 暮久 | Powered by LOFTER